4536251

【舟渡】野渡无人舟自横

一边犯困一边写,可能很乱(¯﹃¯),ooc预警


市局来了个新同事,实习生,名叫瞿霁,长得蛮不错,清清爽爽的一个小男生,刚来报到第一天就把市局警花郎大眼勾得眼都直了。


可惜爱好男。


哦,好像还爱好骆闻舟。


朗乔盯着瞿霁盯了三四天,瞿霁跟骆闻舟打招呼,是眼含春风;对骆闻舟微笑,是欲语还休;向骆闻舟汇报工作,是含情脉脉......


她打从心里怀疑这些长得好看的男的一个两个都瞎了狗眼,怎么偏偏都看上了骆闻舟?


然而,骆闻舟本人虽然是弯的,可脑回路比市局门口那大马路还直,可能仅存的那一点心眼全用在费渡身上了。


哦费渡,费渡他这星期出差去了。


真惨,母后你墙角要被挖了。朗乔忧愁地想。


朗乔在蹭了费总友情提供的无数顿豪华宵夜之后,从身到心都成为了费总的走狗,啊呸,忠实朋友。她尝试着帮费渡提醒一下骆闻舟。


“那什么,骆队,我最近想到费总老是想起一首诗。”


骆闻舟:“?你没事为什么要想费渡?经过我同意了吗?”


“这不是重点!重点是诗!”朗乔忍不住对这种无脑塞狗粮的行为翻了个白眼。


“哦?什么诗?”


“春风那啥江南岸...”


骆闻舟:???


看着骆闻舟满脸【黑人问号.jpg】的表情,朗乔暗暗叹了口气,骆闻舟这个钢铁弯男的反射弧真不是盖的。


“你什么意思?”骆闻舟维持着莫名其妙的表情。


“......春风又绿江南岸,野渡无人舟自横。”这回要是再不明白那就真没法聊了。


骆闻舟听了之后琢磨了一会,一脸恍然大悟:“好诗!”


朗乔内心:......傻逼。


于是朗乔愤怒地转身走了,一边走一边为费总看上了个傻子感到不值。


朗乔颇为头疼地看着瞿霁同学向骆闻舟暗送秋波看了一个星期,转眼到了周末,有人提议给新同事开个庆祝会,众人欢欢喜喜地簇拥着去了某餐厅。


在去的路上,骆闻舟收到了费渡的信息。


「哥我今晚回家。」


「今晚给新同事开庆祝会,在XX餐厅。」


「我能去吗?」


「来呗,又不是外人。」


费渡到餐厅包间的门口时,好巧不巧正看到瞿霁上前结结实实抱了骆闻舟一下。


费渡下意识开始计秒数,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。


啧,抱了六秒。


刚刚是这么个情况,瞿霁端着酒杯敬骆闻舟:“骆队,感谢你这几天对我的照顾,这杯我敬你。”瞿霁喝完放下杯子,借着酒劲张开双臂试图像兄弟那样抱一下骆闻舟。


郎大眼一双大眼没白长,一眼就看到费渡在门口,狗腿地凑过去悄声对费渡说:“瞿霁,22岁,爱好......骆闻舟。”


费渡嘴角轻轻一勾,表示自己并没有介意。


“我就不进去了,劳烦你结束后跟他说声我在外边等他。”费渡撂下这么一句话,头也不回地转身走了。


完了,骆队这回摊上事了。朗乔想。


朗乔哪敢等到结束,立马跑去和父皇禀报母后在外面吹风。


骆闻舟立刻屁颠屁颠地追了出去,看到一个长身玉立的美人倚在车边。


“怎么不进去?在外面喝西北风不冷啊?”骆闻舟说着就要去拽着费渡的手。


费渡躲了一下不肯让他碰:“里面也冷。”


“你这孩子是不是又没穿秋衣秋裤?我看看。”骆闻舟上前半步搂住费渡,掀起他的袖子检查他有没有穿秋衣。


费渡这回没躲,骆闻舟的体温让他清醒了一点,自己好像是有点酸。


“又不听话!这么冷的天不穿秋衣秋裤,就你这小身板,赶明儿就得感冒!赶紧回家加衣服!”骆闻舟从费渡口袋摸出车钥匙开车门,反手把费渡塞到车里,再给陶然发短信说自己先撤了,整套动作行云流水、一气呵成。


一路上骆闻舟在副驾上自说自话地嘚吧嘚,感觉出费渡没有搭理他的意思。


骆队发扬自己锲而不舍坚持不要脸的作风继续嘚吧嘚:“哎,跟你说个有意思的,前几天朗乔给我念了句诗,我觉得特别好,你猜是什么诗。”


“......”


见费渡不理他,骆闻舟也没有尴尬的意思,接着自己的话就说下去了:“是‘野渡无人舟自横’。你看咱俩的名字都......我靠!”


话还没说完,遇到红灯的费渡一个急刹车差点把骆闻舟甩出去。


费渡有点好笑地看着骆闻舟说:“谁跟你野渡无人舟自横,你跟别人同舟共‘霁’去吧。”费渡暗暗把“jì”字读重了几分。


“啊?”骆闻舟愣了老半天,把事情从头捋了一遍,总算是转过弯来了:“哎不是,费事儿你想多了吧!人家就一刚来的实习生,我跟他不熟!”


“哦。”不熟你抱他干嘛。


骆闻舟好像看出了他在想什么,接着解释:“刚是他来抱的我,就俩大老爷们儿抱一下,什么都没有。再说了,人家一年轻帅气的小伙子也不能看上我呀。”


费渡觉得骆闻舟这话槽点太多一时不知道从哪吐起。他们俩难道不是俩大老爷们儿?自己难道不是年轻帅气的小伙子?他还不是被骆闻舟给拐跑了。


“退一万步说,人家就是真看上我了”,骆闻舟又接着说:“那也没用啊,我喜欢的是你。”


费渡暗自叹了一口气,还能怎么办,只能宠着了呗。


“哥我跟你说个事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我也喜欢我自己。”


#该出的气还是要出


评论(12)

热度(319)